close

順化歷史建築群是本次行程參觀的最後一個世界遺產

從峴港到順化大約需2個小時的車程

原本我跟伙伴想要搭火車去順化的

查了時刻表後,發現時間不太好

便作罷了

轉而在網路上找一日遊的行程

在淘寶看到了順化的行程

是從峴港出發的,評價還不錯

去的景點也是我們要的,所以就下訂了

出發當天早上導遊準時來飯店接我們

車子很小台,車門一打開,我臉都綠了

裡面已經擠了11個人😲

加上我們兩個人

後來又去接了1個人

總共14個人..

這可不是幼稚園娃娃車啊!

雖然是在淘寶買的行程

但是1個中國人都沒有

車子就是左邊這台 

我的伙伴的左邊坐著一個外國大隻老

右邊坐的是我,沿途我的半個屁股在椅子外

伙伴說一定是要把我們載去某一個地方集合

然後再換大車的

怎麼可能那麼多人擠一台

事實證明 就 是 那 麼 多 人 擠 一 台!

約2個小時的車程,真是折磨啊😱😱😱

已上賊船,後悔也來不及了

坐我後面的韓國大媽ㄧ上車就會脫鞋

時不時的伸出她的鹹魚腳在我旁邊晃啊晃的

好吧,心裡一堆抱怨不開心

終於到了第一個景點-啟定陵

啟定陵是越南阮朝第十二位皇帝的陵墓

這裡的門票會回收

無法留做記念

從入口看過去灰灰黑黑的不怎麼起眼

階梯上的龍是可愛版的一點都不兇猛

進去後會看到左右兩側

有著文武官員及動物的石雕

看起來好像很有氣勢

不過每個石雕的個頭都好小一個

 

  

接著再往上走

會看到這個有著白色及黑色些許斑駁的建築

與剛才只有灰黑色調相比,別有一般風情

爬文看到啓定陵是融合中法風格的建築

可能是我眼拙,只看得到濃濃的中國味

   

  

走進裡面的啓成殿參觀

相對於剛才外面的樸素低調

眼前的金碧輝煌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用各種花色的磁磚、碎玻璃還是琉璃等

在牆壁上作畫

讓我的目光久久無法離開

 

  

天花板上,龍的水墨畫也很不錯

再往裡面走 , 哇~~~

有皇帝的金身雕像

四周圍的設置真是富麗堂皇

美美美👍

不過網路上資料說,皇帝並沒有葬在這裡

參觀完後差不多到了中午的用餐時間

驅車前往一間中式風格的餐廳

料理看起來好像不錯,其實超難吃...負評!!!

接著去順化皇城

順化皇城可以說是縮小版的紫禁城

整體格局和紫禁城差不多

裡頭的宮殿牌扁等的提字皆使用漢字

處處可見受到中國文化影響的深遠

可惜在二次世界大戰和南北內戰時遭受到嚴重的破壞

仍有大範圍呈現廢墟狀態

導遊在午門前先跟我們做了簡單的講解

他的英文還蠻標準的,聽得懂

然後發了門票給我們

跟早上去啓定陵的票一樣,也是要回收的

首先去參觀太和殿

外觀看起來弱弱的

是皇帝跟臣子議事的地方

樑柱上寫了好多好多的漢字

接著往世祖廟移動

皇城裡好多這種門,顏色都掉了很多

  

我們背後就是世祖廟

世祖廟是順化皇城內

供奉阮朝歷任皇帝神位的宗廟

 

接著往皇城裡的戲劇院-閱是堂移動

這棟建築物不知道是什麼

  

  

閱是堂的外觀

有一點迷你

  

結束了順化皇城的參觀,接著往下個景點移動

事先就有爬過文

知道順化皇城沒有那麼金碧輝煌,美侖美奐

所以沒有特別覺得失望

 

最後一個景點是位於香江旁的靈姥寺 

剛好有船開過來,好像一幅畫

   

入口有一個很古老的塔,很有韻味

  

  

香火很旺喔,很多參拜的遊客 

  

這個景點咻一下就看完了

  

  

前往搭車的路上隨手拍了路旁的賣店

  

   

今天的行程除了車子小,午餐難吃外

同一團裡,有一對超愛拍照的夫妻

每個地方都要停下來或脫隊去拍照

先用男的手機拍獨照

再用女的手機拍獨照

最後兩人的手機都還要再拍合照

可憐的導遊小哥一直被抓去當攝影師

途中我也被抓去幫忙拍了一、兩次

因為這樣,每個點他們都會落隊

導遊就一直在幫他們拍照

還有找尋他們的蹤影跟催促他們跟上

大家就一直在等他們

回程的車子除了夭壽擠外

再加上一點淡淡的酸味

就這樣又痛苦了兩小時

腰酸背痛的回到飯店

剛好銜接到飯店預約的按摩時間

舒服的按了摩後

出發去找尋前一天原本要去的越式三明治專賣店

「Mi AA Happy bread」

這間店在Google地圖上的評價超高

我們到的時候很多韓國人在排隊

餐廳也差不多被坐滿

   

想買的越式口味已賣完

點了這個西式口味,沒有覺得驚艷

但是還算可以

 

接著去伙伴找的一間非常有氣氛

東西好吃,價格又親民的餐廳吃晚餐

「La Maison Deli Cafe & Restaurant Da Nang」

(決定另外再介紹

  

因為隔天就要回國了

趁著今晚要再去超市採買跟拼最後一次的按摩

有去泰國玩的人應該都知道BIG C 

像是台灣的家樂福

賣場入口很繽紛

其他的東西就不多介紹了

在這裡找到妹妹託買的中原咖啡5號

   

  

亂買一通 

  

進去購物時不能帶包包

要先寄放在這個櫃枱

我們有記得先把錢包跟手機拿出來

買完東西才能付錢

在吃晚餐的時候

打電話問了2間按摩店都客滿了

約到這間「La Vila Spa」營業時間比較晚

很貼心的有中文的價目表

看起來也蠻乾淨的

  

我們選擇了藥草加熱石的按摩

首先要我們先趴著按

小姐按著按著

竟然整個人跪在我的背上

令人傻眼的事是...

她開始用腳背快速地踢我的屁屁

還有我背對她,她把我的雙手往後拉

用腳踹我的背,是怎麼回事???

藥草球也不是溫柔的慢慢按

像是打地鼠一樣

在我的身上趴趴趴的打過去再打過來

至於熱石又是喔麥尬了

溫度沒有控制,幾度都覺得快被燙死了

最後按頭皮時更是一絶

是用拉扯頭髮的方式

抓一撮頭髮然後大力的扯幾下

禿頭的人ㄧ定會生氣😡

可能因為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

按摩的小姐急著要回家

所以全程覺得她很趕,不知道在趕什麼

最後付錢時還被加收了一筆服務費

虐待費?

但是我後來又再看了網路上的評價

有人說好喜歡這間店的手法

來按了好幾次😲

給好評的人是有被虐待狂嗎???

整個按完後,比沒按還要更累😣

超級雷的按摩體驗

 

🍄蘭妮的超沒人氣粉絲團👇👇👇

https://m.facebook.com/lene1717758/

🍄蘭妮的隨便亂拍IG帳號🔻🔻🔻

lenecyan

  

 

 

 

 

 

 

 

 

arrow
arrow

    蘭妮趴趴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